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开展“助跑绿色大运,减碳官在行动”系列活动
文:梁思琴、吴江、权凌 图:梁思琴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1-12-01 2762

  11月27日,为加强同学们环保意识,给研究生生活添加一抹颜色,用心创艺,以美健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沙河校区主楼开展“旧物换新貌,起废可成宝”活动——“助跑绿色大运,减碳官在行动”系列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参与指导。本次“旧物换新貌,起废可成宝”活动依托于成都市高校生态环境大联盟,分“寻旧物之美,健探索之心”,“学创新之美,健求知之心”,“造新物之美,健希望之心”三个环节。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吴江主持活动,32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1.jpg

  寻旧物之美,健探索之心。在活动中,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同学创作完成了11件作品。包含废旧纸箱和木条拼接制作的红船、五星红旗、党徽标志;利用纸张和银杏叶制作的书签、画册和银杏玫瑰花;和桂花树叶制作的叶脉书签。活动开始,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同学向参与活动的其他同学介绍了作品的制作过程和设计理念。每一件物品都精心制作,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对植物花卉的喜爱和践行绿色环保的决心。

IMG_20211127_161640.jpg

  学创新之美,健求知之心。活动开始,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同学和参赛同学一起利用现场的废旧物品和绿植充分构思作品并亲手制作。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帮助,分享想法,提出建议,认真制作着作品。

6dfeb585101adecc0f2459344d3594de_b9446.j 22.jpg

  造新物之美,健希望之心。同学们充分发挥着奇思妙想,经过约1个半小时的精心制作,每个人的作品都获得了其他同学的赞美和敬佩。合计个人制作和合作完成的作品数量达12件。

IMG_20211127_155455.jpg IMG_20211127_155512.jpg IMG_20211127_155416.jpg

  以物寄情,物品承载着创作者的所思、所想、所恋。为了让大家的思想相互碰撞,分享创作故事。参赛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简短的创意陈述和制作难点讲解,许多作品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创造的,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对党的热爱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悦。

IMG_20211127_162723.jpg

  大家投票选出了最喜爱的6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和三等奖。最后,同学们开心的领取喜爱的绿植,并将自己的祝愿写在书签上,期待党和国家明天越来越好!

IMG_20211127_164031.jpg

0.png

  旧物换新,以美健心。在活动最后,许多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参与十分开心。利用废旧物品创作的纸船、党徽挂饰、五角星饰品等精巧美观,绿色环保。黄衍林同学说同学们都很有想法,将对祖国、对党、对学校和同学的情谊都蕴含在了作品之中。包和淋同学表示,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同学细心的讲解让我学习到很多,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叶脉书签就成功了。高港耀同学说,大家讲述自己作品创作的灵感来源让我印象深刻,红船家国情怀,梁祝化蝶爱情还有同学之间的友情,大家将理想和生活融入了作品,意义非凡。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