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锦观新闻:全国仅30人!电子科大90后博导再获殊荣!
文:李菲菲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11-26 4801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计划入选名单,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研究员夏娟成功入选。全国共30位人才入选这一计划,四川省仅电子科技大学1人入选。

据了解,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计划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人事部)组织实施。该项目坚持突出重点、优先支持的原则,每年资助一批回国工作的高层次留学人才,资助额度为每人6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30万元。2021年,该项目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高精尖缺”,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重点引进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人才,加大对基础科学研究人才的支持。

59792f8f-9cf5-4ed3-95b1-ddb114de4b6e.jpg

(夏娟,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材料科学系,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入选电子科大“校百人计划”。专注于新型二维半导体材料的电子和光电性能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利用各类实验手段对其物理特性的调控。在Nature, Nature Phys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CS Nano, Nano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近20篇,获得2017年度中国优秀自费留学生奖、2018年度南洋理工女科学家奖、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科技精英榜等荣誉。担任Chinese Physics Letters、《物理学报》《物理》和Chinese Physics B的青年编委会成员。)

据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的研究员夏娟在Nature, Nature Physics, Nano Letters, ACS Nano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近20项,包括电子科技大学首篇Nature Physics论文;夏娟还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目前,她担任了Chinese Physics Letters、《物理学报》《物理》和Chinese Physics B的青年编委会成员以及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组委会成员。


报道链接: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4522931404473344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