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党团支部扎实开展“学风大讨论”系列活动
文:曾昀聪 权凌 图:曾昀聪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1-11-26 2418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团支部学风大讨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11月22日下午,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2021级三个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学风大讨论”主题会,活动以党支部为龙头,以辅导员及支部学生党员为抓手,结合年级特点,采取党团班共建的方式进行。党支部先期制定年级讨论方案,进而带领学生全面开展活动,从发现身边的学风问题入手,做到明确目标、聚焦主题、全面覆盖、立行立改,努力做到形式多样、严肃活泼。

1.jpg

  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成电学风是什么”、“诚信考试与学术底线”为工作主题,以加强自主学习意识、纠察学风问题、摆正为学态度为目的,通过线上调研,收集同学们关注的学风问题,邀请专业教师进行解答,并与同学们展开讨论,扎实开展“学风大讨论”活动。

  生命学院2021级团支部,立足于专业特色,借助师生座谈会,从学生感兴趣的学风问题出发,结合学术诚信、学术底线、师生榜样等话题进行讨论,在院领导、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共同探讨学风建设问题。

2.jpg

  生命学院党支部张涵同学表示,优秀的学风需要担当社会责任。优秀的学风需要树立学术道德。优秀的学生需要增强精品意识。应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学习,不荒废时光,不过度娱乐,以较高的目标勉励自己,抓紧一切时间向目标努力奋斗。2021级一班团支部书记于浩洋表示,大学生自身的自制和努力,是建设优良学风的基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新时代新青年是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要踏实学习,实事求是,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班团支部不断推出宣传推送,报道“学风大讨论”开展情况,推动生命学子牢记“求实求真,大气大为”校训,努力做到“崇功惟志,业广惟勤”,在生命科学领域探寻生命密码,演绎精彩人生。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