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夏娟研究员入选国家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计划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1-11-25 17392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计划入选名单,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夏娟研究员成功入选。全国共30位人才入选这一计划,四川省仅我校1人入选。

  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计划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人事部)组织实施。该项目是国家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鼓励留学人员智力报国而组织实施的人才项目,坚持突出重点、优先支持的原则,每年资助一批回国工作的高层次留学人才,资助额度为每人6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30万元。2021年,该项目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高精尖缺”,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国家发展重大战略,重点引进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人才,加大对基础科学研究人才的支持。该计划实施若干年来,对于切实推动国家重点行业、地区发展,造就部门、地区或行业领军人才,增强国家科技创新和国际竞争力,以及体现党和国家对高层次留学人才的关心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夏娟研究员.png   

  夏娟研究员,1994年出生,2018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回国参加工作。留学期间获得2017年度中国优秀自费留学生奖、2018年度南洋理工大学女科学家奖等荣誉;回国工作以来,先后入选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30人科技精英榜、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2020电子科技大学年度人物,2020四川“天府峨眉计划”青年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等奖项和人才项目。

  近年来,夏娟研究员在Nature, Nature Physics, Nano Letters, ACS Nano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包括电子科技大学首篇Nature Physics论文;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目前担任Chinese Physics Letters、《物理学报》、《物理》和Chinese Physics B的青年编委会成员以及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组委会成员。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