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学子获评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文:刘晨 图:刘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1-11-25 11388

  11月17日-19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于线上召开。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协作组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300多所高校的近千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委员参会。会议公布了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及提名奖名单,我校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委员杨泽宇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2019级格拉斯哥学院心理委员徐笑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电子科大多年来重视校园五级心理工作网络建设,以“选—培—推”三步走模式不断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效能。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学院进行心理委员选拔聘任;通过《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课程,以朋辈辅导、团体活动、危机识别三层面作为发力点,培养高胜任力心理委员;通过学院优秀心理委员选拔、校十佳心理委员答辩、推选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一步步展示成电心委风采,起到优秀朋辈的示范与辐射作用。杨泽宇同学与徐笑同学作为心理委员优秀代表,以扎实工作赢得同学们的喜爱和信任,在通过电子科大第六届校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后,被推选进入此次全国百佳参赛。

555f0ac38c05c8a9fcbb1cf3f4a1bad7_1efb9.j

  在未来的工作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心育工作的发展。通过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培养,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更好实现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人才的目标。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