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13届“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复赛邀您观赛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11-23 3547

辩证求实,论道启真

辩论,是言语的碰撞,也是思维的交锋

逻辑与口才的交织

将我们引向一个崭新的世界

23-1.jpg

从银杏渐黄的深秋到稍显凛冽的初冬,一年一度的“小成电”新生辩论赛赛程来到了复赛阶段。

经过两周的激烈论战,为期十日的“小成电”初赛告一段落.“城市是否会让人们更孤独”让我们思考个人与社会的关系;“无人驾驶”问题则剖析了社会责任与企业利益……十八支队伍的辩手凭借针锋相对、辩口利辞、你来我往的激烈辩论,以及才辩无双、据理力争、引经据典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和评委的肯定。

23-2.jpg

最终,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成电杯”复赛,它们分别是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物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生辩论队。

本次复赛,辩手们将围绕“体育明星偶像化是体育之幸/悲” “土猪拱白菜的说辞应该/不应该被谴责”这两个辩题展开交锋;复赛采用半区分组加单循环赛制。赛后,各半区中积分最高的队伍将晋级决赛;单场比赛流程则沿用初赛流程。

复赛辩题设置依旧立足于生活实际和社会热点,旨在增加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本次复赛的赛程和辩题选择,为辩手们提供了头脑风暴的机会,搭建了展现雄辩技巧的舞台。

辩题背后的探究,辩论赛场上的思辨,都将碰撞出理性与激情的火花,“辩能求真,论以明智”,六支队伍在复赛又会呈现出怎样的精彩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赛事安排

复赛:11月26日-11月28日

微信图片_20211123114624.jpg

分组结果:

23-4.jpg

决赛:12月(具体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参与方式:采用线上+线下模式。除去现场观看比赛之外,同学们还可以关注“成电Culture”公众号参与辩题讨论环节并留言,留言被精选后可以获得奖品。

11月26日晚19:00,

清水河校区品学楼A区308教室,

期待你的到来,

共赴这一场思维的盛宴!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