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夺得“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特等奖
文:机电学院 自动化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1-26 29854

  近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获得1项全国特等奖、2项全国一等奖的佳绩。本届竞赛吸引了全国近700所学校的1.7万余名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激烈的线下区域赛,选拔出415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因疫情防控原因,最终以线上的方式完成了决赛比赛与奖项评比。

微信图片_20211124092304.png

1.jpg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学子在自动化工程学院和机械电气与工程学院教师共同指导下组成了11支队伍参加了该大赛的6个赛项,在全国区域初赛阶段获得2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和4项二等奖。进入决赛的三支队伍分别在信息化网络化方向获得特等奖,在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获得一等奖,在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获得一等奖。

2.jpg

2.jpg

4.jpg

0f73adcbd13d139c40a697106733dfa2_07e45.j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A类赛事之一。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在校生。大赛共设8个赛项,分别是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信息化网络化方向、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方向、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自由探索方向、企业命题方向。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相关链接:

微信图片_20211124092300.png


编辑:林坤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