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考虑货物中转成本的航空货运问题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1-17 3846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同济大学梁哲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主 题:考虑货物中转成本的航空货运问题

  二、主讲人:同济大学 梁哲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11月23日(周二)14:30-16:00

  四、参会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ID:662 976 829

  五、内容简介: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民航业进入了短暂的疲软期,但是不同于客运需求的骤减,航空货运业务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货运需求强劲,多家航空公司利用大量闲置客机开通“客改货”航班以满足货运需求。在现有的货运航空业务中,航空公司通常先为航班指派飞机,再为各货物订单制定运输路线,而这种分阶段决策的方式往往导致货物需求和飞机装载容量之间的不匹配,也限制了货运路径的灵活性和多样性。此外,不同于航空客运,货运由于需要特定的基础设施而导致转运成本非常高昂,因此主讲人团队在考虑货物中转的基础上,提出了两类整合飞机和货物路径规划的数学模型——基于连接网络模型和基于航班串模型。本次讲座主讲人将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两类模型在不同货运规模下的表现。

  六、主讲人简介:

  梁哲,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本科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工程系、硕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博士毕业于新泽西州立大学工业工程系,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运筹学和AI在航空运营管理方面的应用,已发表英文著作一本,论文30余篇,发表杂志包括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Transportation Science、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等领域顶级期刊,其团队和多个航空公司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合作,并产生了一定经济效益。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7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