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毛大付一行来校访问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07 40543

11月3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一行来校访问,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天府科技云推广应用和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简称“科创会”)科创项目征集等进行座谈交流。

_ND56100-1635922108251.JPG

曾勇对毛大付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省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近年来,学校坚持“四个面向”,将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作为长期坚持的四大发展战略之一,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高能级的科技创新平台,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希望依托省科协打造的天府科技云平台,进一步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促进学校科研成果的加快转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毛大付表示,为精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四服务”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的相关决策部署,今年省科协依托天府科技云平台推出了全员“保姆式”服务,以“一人一策”“一单一策”“保姆式”服务为标准,助力平台用户获得精准的科技服务。希望电子科大的科研团队和科研工作者积极加入天府科技云平台,享受高质量的科技服务,实现科研成果的价值最大化;希望学校积极配合,做好“科创会”的相关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徐红兵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积极利用学校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省科协推出的天府科技云,既是科研合作的平台,也是一个产学研融合的平台。学校将积极配合省科协做好天府科技云的推广工作和“科创会”的科创项目征集工作,和省科协一道,为四川省的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_ND56126-1635922109750.JPG

在座谈会上,省科协创新发展部部长、省云服务中心副主任郑俊介绍了天府科技云的功能和推进情况,四川科协系统依托天府科技云推出的全员“保姆式”服务以及“科创会”的相关情况。省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胡丹丹介绍了省科协依托天府科技云开展的科技人才服务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天府科技云的推广应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创业企业孵化对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科协创新发展部、学会部、科普部、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研院、资产公司,部分学院和科研团队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天府科技云是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的支持下,由四川科协系统打造的全民共享互联网科技服务的公共平台。该平台致力于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科技工作者提供科技服务交易、科技成果交易、科研项目交易,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科普服务,促进科技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高新技术加速推广、科研难题加速攻克,搭建高层次政产学研用金融合发展平台。天府科技云于2020年7月开始运营,截至目前,已注册用户258万人;发布科技服务信息19.8万条,科技成果6169项,科技需求信息19.3万条,委托科研项目1138项;累计达成交易订单5.97万单,总交易额253亿元;提供精准直达科普服务3.1亿人次。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