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956级院友举行毕业60周年返校活动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11-04 4912

  10月22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迎来了一批有着特殊经历的“老同学”,他们是1956年建校招收的第一批学生,入学无线电系通信专业,今年他们迎来毕业60周年。

  六十一甲子,再聚母校实属不易。学校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广和热情接待了校友们。

1.jpg

  上午10点,校友们齐聚清水河校区南校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校友们在校门口拍照合影后,跟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友办章一滔主任、苏红梅老师参观了校史馆。展厅的旧照片唤醒了校友们记忆深处的影像:1956年入学时的校容校貌,仿佛就在眼前,同学们用木板搭建课桌,坐在砖头上开始学习;没有现成的教材,老师们一边翻译国外的资料,一边加入自己编写的内容,再用蜡纸刻板印成一本本教材;学校里到处都是泥巴地,但大家每天都在交响乐的伴奏下去大草棚食堂吃饭,课后在操场上锻炼身体,乘着小船在沙河的水中荡漾。校友们一边参观,一边讲起他们的成电故事。

2.jpg

  随后,校友们沿着银杏大道、东湖,一边走,一边聊,一边拍照,在校园新风景的相伴下,来到了东湖吴立人院长雕塑前,吴立人院长是当时校友们入学时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第一任院长兼任书记,校友张齐春、朱德生、郭天一(信通学院退休教师)等说,吴院长对学生非常好,对待学生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最记得他。知名校友张齐春代表班级同学向吴立人院长敬送鲜花,耄耋之年的他们向吴院长深深鞠躬,以示敬意及感恩。

9d0438001e4495698beb26168125eb42_0f47d.j

03169896db2851a6dec28000dfdce340_0f47d.j

  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楼前,郭天一老师代表班级同学向曾经的任课老师、专业引路人林为干院士敬献鲜花,用深深的三鞠躬感念师恩。

5.jpg

  中午,校友们在李会勇部长、田广和副院长等陪同下,食堂共进午餐,再忆成电味道。

6.jpg

  此次返校的16名校友,来自6128、6129、6130班。年龄最小的82岁,最大的86岁,耄耋之年的他们一直对母校念念不忘,时刻关心着母校的发展。他们不顾年事已高,组织班级同学从各地再聚母校,共叙同窗情谊,再续成电情。因身体原因,校内行程虽只有半日,但这份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感动,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