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田玲、周益民家庭获2021年四川省十佳“最美职工家庭”称号
文:罗莎 校工会 图:田玲 来源:新闻中心 校工会 时间:2021-10-28 19234

  携手人生路二十二载,志趣相投、互相支持、共同成长的家庭是什么样子?

image.png

  我校田玲、周益民夫妇给出了最好的解答。

image.png

  近日,2021年四川省十佳“最美职工家庭”名单出炉,我校田玲、周益民家庭从100个“最美职工家庭”评选中脱颖而出,荣此殊荣,成为四川教育系统唯一获奖家庭。

  出生于1981年的田玲和1980年的周益民是标准的“80”后,两人本硕博均在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就读,成就了一段校园爱情终成眷属的佳话。

  学习期间,大学同班同学的他俩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在成电度过了难忘的青春岁月,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学业成果,一路相伴走来,从本科、硕士读到了博士毕业,直到双双留校任教。

  工作当中,夫妻二人相互激励、勇攀高峰,田玲成长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其研究成果在我军相关单位进行了广泛应用,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做出了贡献。周益民担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与理论系系主任,在教学中深耕细作、获得学生高度称赞,是学院教学首席教授。

  十四年前,两人爱情的结晶——一个健康活泼的男婴呱呱坠地,田玲、周益民为其起名时特意选了“锴”字,希望孩子如“好铁”,越是打磨,越是有用。在互敬互助、民主有爱的家庭氛围熏陶下,周城锴茁壮成长,如今是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郫都校区)初三年级一名阳光男孩,不仅独立自主,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荣获“区三好”、“校三好”、“西萍奖学金”等荣誉。

image.png

  2020年初,利用难得的寒假间隙,平日工作科研学业繁忙的田玲、周益民一家三口正按原定计划赴肯尼亚旅行,期间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国内抗疫物资紧缺。一家人首先想到的是放弃自己的旅行计划,紧急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自费采购2万余枚口罩,并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托运回国,捐赠给当时正受抗疫物资短缺困扰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电子科技大学校医院等单位,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2020年暑期,周益民主动请缨参加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先锋营,赴电子科大对口援建单位贵州省岑巩县进行扶贫攻坚学习、研讨,将自己的所能奉献给国家的扶贫工作,为乡村振兴积极做出个人的努力。

image.png

  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工作中,田玲都爱笑,一笑脸上就有两个好看的酒窝,把教师的温暖洒进学生心里,也把阳光照进自己的小家;这个时候,同为老师的周益民总是温柔地望向妻子,脸上情不自禁地就会浮现出会心的微笑。

  “阳光积极、相亲相爱、相互支持、温馨和睦”是他们家庭的画像,也是真实的家庭生活场景,他们以自身乐于奉献、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镌刻下努力的模样,其家庭体现出的满满正能量,正不断激励并影响着身边的人,潜移默化中发挥了以家庭文明助推社会文明的作用。

  对本次获评四川省十佳“最美职工家庭”称号,田玲依然笑称“不好意思、过奖了”,她与周益民构建的幸福家庭正如一颗珍珠,散发出自己独特的光芒和魅力,成为省总工会女职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职工家庭文明建设过程中聚焦的对象。

  衷心祝福这幸福的一家人,在前行的路上继续践行家庭美德,营造良好家风,相亲相爱到永远。

 

相关链接:2021年度四川省“最美职工家庭”活动评选

  2021年8月起,省总工会女职委在全省各级工会中组织开展寻找2021年度四川省“最美职工家庭”活动,旨在认真贯彻中华全总工会女职委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精神,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职工家庭中落地生根。

  活动开展以来,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踊跃参与推荐,积极发掘和展示职工家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我校工会积极响应省教科文卫工会工作安排,在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推荐基础上召开学校女工工作委员会会议,经研究决定,推荐田玲家庭上报。经过专家层层评审,最终田玲、周益民家庭入选四川省十佳“最美职工家庭”名单。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