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研究生参加2021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文:高一星 陈星宇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10-27 2599

  10月22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我校组织研究生参加了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全校21个学院研究生的广泛关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通过校院两级集中学习、研究生全面自行学习等方式进行。学校组织研究生代表在清水河校区的A2-310会议室集中观看,各学院也分别组织了研究生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学生自行组织小组观看和个人观看,共300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集中学习。

8e8bc40d4e7636c8a92e519c0c83ee94.png

  本次报告会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石碧院士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培育良好科学素养》为主题进行了分享,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田永秀教授以《恪守学术道德,塑造优良学风》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通过石碧院士的分享,大家了解到我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上还存在提升的空间,而这种提升离不开国家、高校、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共同努力。通过田永秀教授的分享,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内外违反科学道德的事件,到了警醒,也明白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ede8cb9cff0c659912216450d1c7abfc.png

  这次学习在研究生中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郑宇轩同学表示受益良多,作为研究生,必须坚持原创精神,真实记录实验数据,绝不弄虚作假,科技强国需要新时代青年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争当热爱科学、尊重知识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文博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需要真正摈弃学术不端,做一个对科学研究坚持不懈的人,对科学精神心怀敬畏的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科研之路上不忘初心,将严守科学道德底线,保持良好的学风,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