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协同创新产业旗舰联盟大会召开
我校天府协同创新中心运营平台亮相获媒体关注
文:成都研究院 成都日报 图:成都日报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21-10-28 30944

  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正式印发,提出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为两地合作指明了方向。按照规划,双方将进一步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科研机构精准对接、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推动构建“基础研究+试验开发+推广应用”全周期创新生态链,全面提升区域创新整体效能。

IMG3349.JPG

  10月22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协同创新产业旗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次大会在两江协同创新区举行,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7e2953177e21445fd3a717967e11eb5a_1bf07.j

9a0b8fa7b82475f25d16adf5e37f3030_1bf07.j

  会议现场,联盟首批70家成员单位正式集结,包括两地的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和创新型企业等。联盟理事长单位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与天府产投集团签订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产业旗舰联盟战略协议。

bb5f129b-71d0-4d28-aedb-70d83ad92c65.jpeg

  本次联盟会议上,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成都超算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的代表分别作了项目推介。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张力围绕中心边建设边运营的天府新区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公共平台进行了现场推介,介绍了平台的建设情况和服务内容。作为我校联合天府新区共建的校院地协同创新的重要项目,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公共平台将通过整合电子科大等成渝两地相关高校的技术和人才,集成电路行业的市场、资金等多方面资源,实现产业要素的汇聚与共享,助力产业生态的形成。

86620e5894606030806ff9f693d1368e_1bf07.j

47ac47a740ead0c026bd6ae63f4bc247_1bf07.j

  天府新区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公共平台的亮相获得了成都日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


  报道链接:

  成都日报:从新区携手到双城合作 从共建产业联盟到两地协同创新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