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智能可视化设计与可视分析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25 4007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同济大学曹楠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智能可视化设计与可视分析

  二、主讲人:同济大学 曹楠  教授

  三、时 间:11月4日(周四)15:00-16: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蒲剑苏 副教授  

  六、主讲人简介:

  曹楠是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及设计创意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智能大数据可视化实验室主任。曹楠曾担任美国IBM沃森研究院研究员以及IBM全球可视化及图形学会联合主席。曾获得IBM杰出技术成就奖、IBM杰出研究成就奖以及多项IBM创新成就奖。曹楠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累计在数据科学领域的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累计申请专利近40项,曾获得多项最佳论文奖及最佳论文提名奖、曾获得“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称号。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副主编及Computer Science Review编委,IEEE PacificVis 2021会议论文主席,曾担任ChinaVis 2018-2019会议论文主席,IEEE InfoVis,VAST, EuroVis、AAAI、IJCAI等可视化、人工智能、及数据挖掘领域诸多顶级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七、主讲内容:

  数据可视化是大数据科学的重要分支,是人类在探索自然奥秘过程中重要的技术手段。在过去30年中,数据可视化在理论及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也为可视化领域带来了新的契机。打破传统低效的手工作坊式的可视化创作级数据分析过程,人工智能技术让自动分析数据并生成可视化成为了可能。近些年来,同济大学智能大数据可视化实验室,在该领域展开了一系列相关研究,在本次报告中,曹楠教授将介绍自动可视化生成的基本理论及相关技术,并以自动数据故事生成为案例,演示智能可视化设计所带来的不一样的可视化内容创作过程。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