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文:唐艳 图:唐艳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10-26 5707

  10月21日,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来校参加2021年“高校柳州日”—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宇、院长杨平、副书记耿宝莹、副院长彭倍,学校人力资源部师资办公室主任许之等参加有关活动。

1.jpg

  彭岚代表学校欢迎吕松一行来校推动校地合作,对柳州近年来抢抓战略机遇,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她表示,学校与广西共同建设的产业平台发展势头良好,正沿着既定目标稳步向前迈进,希望校地双方以研究院为基础和支点,进一步深化合作,汇聚创新要素,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让成电教师在柳州发光发热,助力柳州发展。

  武好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和特色,校地双方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吕松感谢电子科大长期以来对柳州科技创新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肯定了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建院以来的工作。他说,柳州部署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工作路线,制定的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为校地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学校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持续提高在柳州市投入优质的科研力量及教育资源的深度和广度,加速学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扩大电子科技大学在柳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范围,实现学校科研成果在柳落地和校友在柳搭建企业,实现政、校、企三方共赢。

  座谈会上,杨平介绍了电子科大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建院以来在人才培养、非学历教育、科技合作方面的情况。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管伟荣介绍了项目申报、设备采购、平台搭建的情况,希望通过专家入驻、研究生就业等方式,增加柳州人才供给,助力研究院发展。双方围绕深化校地合作、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柳州市委组织部、柳州市科技局、柳州市人社局、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我校人力资源部、产业技术研究院、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