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邀请民警开展安全讲座
文:徐静涵 图:卓安琪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10-20 2648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10月19日下午,格拉斯哥学院邀请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合作派出所民警刁坤在为全体教职工带来校园法治安全暨反诈骗讲座。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0091013.jpg

  刁坤警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说案例,讲故事,向在场教职工介绍了电信诈骗人员的惯用手段、作案方法、常用工具等,并以视频、图文、解说等形式全方位讲解了常见诈骗类型及预防措施。刁坤警官着重提醒教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熟人”网络借款,保护好个人隐私、个人信息,远离网络刷单,筑牢安全防线。

  邸爱英感谢刁坤警官精彩的讲座,再次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点信息不明的链接,不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身份不明或自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陌生人转账,做到“不点、不信、不转账”。

  参会的教职工们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诈骗的各种套路更加了解,回去后也一定将学到的反诈常识传授给家中的亲友、身边的同学,为全民反诈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