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以积极心理学方式促进新时代教学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19 3297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武汉大学喻丰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以积极心理学方式促进新时代教学

  二、时 间:2021年10月21日(周四)16:20

  三、主讲嘉宾:武汉大学 喻丰 教授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教室

  五、内容简介:

  积极心理学是本世纪兴起的关注普通人幸福而非病患痊愈的心理学。它强调抛弃传统的木桶原理,而去寻找和发挥学生的美德和优势,去发挥人的能动性。作为积极心理学的研究和实践者,主讲人将与老师们探讨将积极心理学的基本理念和原理如何应用于教学之中,与具有新时代新思维和新话语的学生产生互动,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

  六、嘉宾简介:

  喻丰,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清华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导师、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副主任、西安主任;山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短期)。现任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文化心理学专委会委员、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委会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人格心理学专委会委员、理论与教学专委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业委员会常委;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理事;武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武汉市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前沿》主编、《心理科学进展》编委、《心理学探新》编委。其研究方向为道德心理学、积极心理学、社会与文化心理学、科技心理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等科研项目16项,出版《遇见幸福》、《美德心理学》等专著2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SCI/SSCI/CSSCI等同行评议论文100余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七、主办单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