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电视剧《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伟大复兴的奠基礼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10-15 4360

  【成电讲坛“百年·辉煌”系列讲座】

  主 题:《觉醒年代》创作分享会

  主讲人:龙平平(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电视剧《觉醒年代》编剧)

  时 间:10月16日(周六)14:30-16: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一楼报告厅

  讲座简介:

2-1.jpg

  一百年前,一只小小的红船点亮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一百年后,一直苏醒的雄狮以燎原之火的气势傲立于世界。百年浮沉,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将伟大复兴的大任扛在肩上,在历史的卷轴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中最先觉醒的一代人功不可没。本场讲座中,《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将带领成电学子重温这觉醒年代走过的路。

  主讲人简介:

2-2.jpg

  龙平平,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共党组织书记崔筱斋之孙,吴文藻先生的关门弟子之一。中央民族大学法学硕士,研究员,曾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秘书长,现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理事,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特邀研究员。

  编剧作品有《觉醒年代》《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等。2021年6月10日,凭借《觉醒年代》获得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原创编剧奖。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票

  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5分钟进入讲座。

  温馨提示:

  本次讲坛将采用飞书在线扫码进行签到与签退。飞书账号需使用与学号绑定的账号登录并扫码才可计入次数,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遇到问题可查阅《飞书成电手册》进行操作或向手册中标出的对应机构反馈。

  《成电飞书手册》网址为:

  https://uestc.feishu.cn/docs/doccnuEPrcjDJvCyDYmsi3WzQbe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