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文:李果 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15 52232

  10月14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郑德涛,副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副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谢守成等全体成员到校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_ND54848-1634188765002.JPG

  工作见面会上,王亚非代表学校感谢指导组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指导,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他表示,7月以来,学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述、基层宣讲,紧扣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两条主线,形成了一系列特色做法。学校注重全面统筹、有序推进,聚焦师生反应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长期推进的事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健全“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确定的624项办实事清单中已完成558项,“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有力、落实有效。同时,校院两级党组织分别开展“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活动,台账式推进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学校层面建立“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工作台账,学校党委班子五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学院书记引航项目”“支部书记领航项目”,深入推进开新局项目。学校将深入总结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实走深,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德涛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建议。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电子科技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教育部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国情校情,讲好成电故事,加强理论宣传,强化政治引领;抓好统筹协调,“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小落细落实;注重发挥学科优势,在服务国防急需、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明显。他建议电子科技大学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并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新进展、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贯通融合和抓好责任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_DSC2512-1634188865391.JPG

_DSC2717-1634188901505.JPG

_ND54885-1634188819353.JPG

_ND54937-1634188802808.JPG

_ND54952-1634188802459.JPG

_ND55015-1634188807481.JPG

_ND55053-1634188824092.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12818.jpg

_ND55226-1634192318479.JPG

  在校期间,指导组通过调研访谈、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十党支部、视听觉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党支部、网络工程党支部、通信抗干扰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进行座谈,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党支部的特色亮点做法和师生党员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指导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与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了调研访谈,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谈做法、谈特色、谈问题。实地察看了部分“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在品学楼C区了解校园非医疗急救应急设施、妈咪宝贝屋、教师休息室和美育智慧教室建设使用情况,在本科生宿舍六组团听取组团环境提升、热水进宿舍改造和学生宿舍党建活动基地运行情况介绍,考察了年底即将投入使用的学生发展中心,对学校采取有力举措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师生办实事好事予以肯定。集中查阅了学习研讨记录材料、办实事清单和台账、支部学习教育活动记录本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指导组结合深入调研访谈情况,召开反馈会,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成效作出工作提示。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