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六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揭晓
文:刘晨 辛月 图: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1-10-14 3443

  10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十佳心理委员”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英梅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岩岩副教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徐科老师、电子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池凌云、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提拉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嘉宾。各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年级心理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e8b106142edaeb3381d427c7cb7a93a1_22113.j

  本次答辩以凸显心委工作成果,展示朋辈心育风采为宗旨,进一步推进校园朋辈心理工作榜样示范作用,营造积极、和谐、健康的心理成长氛围。第六届校十佳心理委员推选工作自9月15日启动,经各学院院内评选推荐,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优秀心理委员进入答辩现场,一展自己的风采。

  李媛教授在致辞中提到,心委作为校园心育工作的朋辈实践者,其专业素养、个人品质是我们提高校园心理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的重要影响因素,本次答辩希望看到同学们在自助互助的工作中得到成长,也能播撒爱心,成为有温度的成电小太阳。

  答辩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是自我展示,其次是评委提问小组答辩。工作展示时,台上心委们结合院级特色,发挥个人能力,通过个人的提升学习、班级中丰富的活动、项目展示了精彩的心理育人成果。小组答辩完成后,评委嘉宾进行提问,通过“如何举办全覆盖的心理活动”、“如何克服工作学习时间上的冲突”、“你工作中的遗憾与经验是什么”等提问,心委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一步展示了自己卓越的工作能力。

  答辩上、下半场结束后,四川大学王英梅副教授、马克思学院刘岩岩副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分别从选手的个人特点、心委工作令人印象深刻之处,以及该如何进一步提升心委工作的高含金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期许。

e8f699078107d53667af6b587155400e_22113.j

  经过网络投票与现场答辩,共10名班级心理委员脱颖而出,当选第六届“校十佳心理委员”,共7名班级心理委员荣获第六届“校十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本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承办。


  相关链接:

第六届校十佳心理委员(排名不分先后)

机电学院 谷成玉

电子学院 尹瑜凡

信软学院 欧柯杉

格拉斯哥学院 徐笑

光电学院 孔维信

经管学院 黄心

材料学院 张雅婷

生命学院 王睿

计算机学院 杨泽宇

物理学院 殷育

第六届校十佳心理委员提名奖(排名不分先后)

空天学院 谌业顺

自动化学院 张丹萍

外国语学院 王语桐

医学院 赵馨晨

英才学院 温云涛

数学学院 郭浩然

信通学院 曹靖祎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