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文:何乔 学生记者团 李湘叶 翁恺彤 杨栩宁 赵海玲 朱贺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12 46750

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10月11日上午,学校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沙河校区体育馆和清水河校区体育场举行,全体本科新生身着迷彩服,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

QQ%E5%9B%BE%E7%89%8720211011125117-16339

_DSC2198-1633933366834.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部队长王弘扬上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承训官兵、辅导员参加开训典礼。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部队长陈礼军主持典礼。

_DSC2401-1633933379397.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诚挚感谢。她说,开展军事技能训练是服务国家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性举措,是增强同学们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渠道之一。希望全体参训同学在军训中涵养家国情怀,担当强军报国使命;磨炼钢铁意志,锤炼顽强品格;养成良好习惯,增强集体荣誉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第一步。相信有承训部队官兵高度负责的精神、忘我的工作态度、科学的施训方法,全体参训同学必将克服种种困难,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军训答卷。

_DSC2298-1633933380114.JPG

王弘扬在开训动员时表示,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前奏,也是大家接触部队生活、了解国防知识的课堂,更是一次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过程。多年的实践证明,认真完成好军训任务,不仅能增强同学们的体魄,提高国防意识,而且还有助于塑造大家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坚强品格。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严格要求自我,刻苦训练,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树立百折不挠的人生信念,把人民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真正学到手,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_DSC2220-1633933364641.JPG

_DSC2233-1633933363770.JPG

开训典礼上,陈礼军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命令》,学校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钱云光宣读了《军训学生管理规定》。

军训教官代表张宗鹏和陈超韩分别在两校区开训典礼上发言。他们表示,全体教官在军训中将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模范带头,统一标准;严守纪律,注重形象。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军训,磨砺出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唐玉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邓皓宇作为军训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军训更有一份特殊意义。身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将以先辈楷模为榜样,在军训中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品格,以健康体魄、钢铁意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成电力量。

_DSC2436-1633933384762.JPG

IMG_8862-1633933343814.jpg

本次新生军训在双校区进行,为期14天,将于10月24日结训。军训内容包含训练和教育两个方面,涉及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分列式、擒敌拳、匕首操、搏击术、体能、整理内务等,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国防知识教育、革命歌曲教唱等。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