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开展“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
文:徐小豪 图:徐小豪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10-13 2639

  9月29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正青春——基层经历分享会”举行。机电学院邀请毕业生桂琨和李昶回母校为同学们分享关于选调生报考及基层就业经历。

1.jpg

  桂琨讲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基层就业梦想,并分享了他挂职于兴义市七舍镇鲁坎村主任助理、从事脱贫攻坚工作的经历。在鲁坎村,作为驻村干部的他积极帮扶村中的贫困户、低保户,定期慰问贫困老人,为国家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jpg

  李昶详细介绍了关于选调生的报考条件、流程、笔试面试的各方面经验,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强调了公务员应该承担的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他还分享了自己在荣县观音埔村担任村主任助理所负责的单位对口乡村振兴的工作经历。 

  两位校友的基层就业分享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关于选调生考取的各个方面,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选调生在基层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引导他们树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理想,坚定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贡献的信心。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