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新闻网: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师生入驻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文:刘晓惠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10-11 3830

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师生入驻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刘晓惠 摄

  中新网海南陵水10月9日电 (刘晓惠)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58名学生和5名老师8日顺利抵琼。这是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下称“试验区”)继9月22日“北京体育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入驻后,迎来的第二批师生。

  根据教育部与海南省共建国际教育创新岛的部署,电子科技大学与试验区联合创办“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项目,遴选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2021级优秀学生赴试验区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电子科技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将在完成必修学分的基础上,在海南开展基于自贸港建设实践的项目式学习,以国际大师课、院士工作坊、校外社会实践等方式,探索国际化未来英才培养新模式。

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师生入驻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刘晓惠 摄

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师生入驻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刘晓惠 摄

  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介绍,“电子科技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本学年主要课程包括英语、思政、微积分、大学物理等,课程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中方和英方的派遣教师赴试验区现场授课,部分课程将视疫情情况,通过在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形式开展。

  在试验区学习期间,“电子科技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将结合专业特色、学生能力培养目标和未来就业需求,组织学生走进海南科研单位、重点园区,开展企业实践、户外素质拓展、公众演讲培训、社区义工服务等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海南自贸港发展情况和建设实际的了解。

  为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试验区制定“两案十制”,师生入学报到前夕,提前进行14天体温监测和记录工作,师生抵琼后第一时间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据悉,按照试验区“大共享+小学院”的运行模式,入驻的高校师生将共享使用图书馆、教学楼等公共设施,并根据各校实际需求使用专享“小学院”。各校还可通过“国际学分银行”“国际大师班”等“大共享”平台,构建中西互鉴、文理互通、学科互融、课程互选、学分互认、管理共商的“五互一共”办学模式,学生可“一校入学、多校选课、多个学位”,实现“学在海南=留学国外”的愿景。

  目前,已与海南省签约计划进驻试验区高校有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美国莱斯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法国巴黎HEC商学院等国际知名高校。(完)


  报道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sh/2021/10-09/9582123.s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