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2021年“尊师重教月”系列活动
文:郭龙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0-12 39407

  为弘扬高尚师德,打造让教师安心、热心、舒心、尽心从教的良好环境,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学校围绕宣传表彰、身心关怀、教师发展、师德建设等主题在9月集中开展“尊师重教月”系列活动。

56fd456388eab68cc8893ff4cdadc6fd_714cb.j

b5852f16d2f1ff2e5d4dffbc8c6bf3de_714cb.j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班子陆续走访慰问了院士、专家和教师代表,感谢各位老师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教师节问候和崇高敬意。

4afe6d942afa482fa1b0d3f37a766fd6_714cb.j

fe094c1624d1ca98efc661dd07a7aa29_714cb.j

  9月10日,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工作、国际交流、校友工作、思政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和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工。共有20个集体和98名教职工被授予校级荣誉称号。会上还表彰了“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并举办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和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11153211.jpg

视频.png

  《电子科大报》出版教师节校报专刊,集中宣传报道获得本年度校级荣誉的教职工集体和个人,学校新闻网专题报道本年度校级荣誉获奖教师代表典型事迹。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教师节短片《冬夏三十年 我的成电缘》。

王亚非-入职.jpg

  9月15-17日,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王亚非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讲授“入职第一课”。他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如何看待责任、教学、科研、考核、困难五个方面向新入职教职工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心理辅导.jpg

  9月26日,学校举办教职工心理辅导老师聘任仪式。西部精神医学协会会长、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孙学礼教授携其团队来校,受聘为电子科大教职工心理辅导老师,将作为辅导专家到校开展教职工心理辅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仪式并为团队老师颁发聘书。

黄顺吉.jpg

  9月29日,学校举行黄顺吉教育发展基金暨电子科技大学智能家居行业校友会成立仪式,以传承和发扬黄顺吉先生“潜心治学、热心从教、慈心待人、诚心报国”的治学精神和爱国情怀。会上发布了《星辉熠熠 桃李芬芳——记我国著名雷达专家黄顺吉》纪念书册。该书由黄顺吉先生传略和24篇缅怀文章组成,全面反映了黄顺吉先生的一生,记录了他与学生相处的感人故事。

331a380f869be32967fdc1116d037861_714cb.j

d4d4d136fc6834c8672035bbd547da5d_714cb.j

  校工会、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开展献礼教师活动,为教师节当天上课的教师赠送鲜花和贺卡。校工会开展了我心飞翔教职工歌咏比赛、教师节游园、饮茶等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d901cdcae0d6d5f69489bd2f1528b793_714cb.p

04fe3de169b1a6a2985fb9427105b4a3_714cb.p

  各学院围绕尊师重教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信通学院举办“难忘师恩”干花相框DIY活动,同学们在“香农花园”中亲手制作干花相框作为教师节礼物。机电学院举办师生联谊篮球赛,增进师生情感交流。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共话教师发展。光电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合党史知识竞赛暨教师节特别主题党日活动。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参观建川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计算机学院举办李智渊教授新书《回忆与思考》发布会,该书为李智渊教授自传体回忆录,展现了他八十余年的生活经历和感悟。软件学院举办“信雅师路-教师沙龙”活动,邀请心理健康专家刘荃副教授到校开展身心健康沙龙。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师德师风讲座暨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大明教授作题为《坚守理想,践行初心,让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的专题讲座。生命学院举行新进教师欢迎仪式暨入职培训会,推出《Keith Kendrick教授的这十年》等专题报道。外国语学院举办“花艺生活,语你共度”感恩教师节花艺DIY活动。基础院举行2021年教职工表彰暨教授会议,表彰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职工。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