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入驻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文:海南省教育厅 徐静涵 马明达 图:海南省教育厅 马明达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10-09 73460

  10月8日,格拉斯哥学院的58名学生和5名老师顺利抵琼,标志着电子科技大学正式入驻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1.jpg

  根据电子科技大学与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协议,我校与试验区联合创办“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项目,遴选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2021级优秀学生赴试验区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电子科技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将在完成必修学分的基础上,在海南开展基于自贸港建设实践的项目式学习,以国际大师课、院士工作坊、校外社会实践等方式,探索国际化未来英才培养新模式,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电子科技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本学年主要课程包括英语、思政、微积分、大学物理等,课程由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中方和英方的派遣教师赴试验区现场授课,通过在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形式开展。

2.jpg

  在试验区学习期间,“电子科技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将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建设战略优势及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国际化办学资源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学生能力培养目标和未来就业需求,组织学生走进海南红色基地、科研单位、重点园区,开展企业实践、户外素质拓展、公众演讲培训、社区义工服务等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海南自贸港发展情况和建设实际的了解,激发其投身自贸港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jpg

3.jpg

  来琼之前,格拉斯哥学院在清水河校区立人楼召开了“电子科技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行前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世全,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副书记何琪蕾以及首批派驻海南工作人员及任课老师代表参会。会上,高世全叮嘱同学们,在外学习期间要展现成电人和格院人的形象,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邸爱英勉励大家珍惜在海南交流学习的机会,在积累知识、拓展眼界的同时,与同学们结下深厚友谊,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会上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项目期间教学、行程和防疫等相关安排和要求。

  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学生刘嘉乐通过学院介绍、网络新闻等渠道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总体方案、政策信息有所了解。他说:“我对海南自贸港未来的发展很感兴趣,来到试验区学习是一次深入了解海南的好机会!我会利用好各项课程、各类实践的机会,开阔眼界,努力对标国际、对标未来,成为真正的‘自贸港英才’。”

  师生入校前,试验区管理局和国际联合学院还为学生做好了充足的学习生活保障工作,如为学生宿舍配置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等多种生活电器,提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新生大礼包”,宿舍区安排安保专员24小时巡逻,全天候保障学生安全。

5.jpg

▲试验区的学习环境

6.jpg

▲试验区的生活环境

7.jpg

▲学生在进入宿舍前进行核酸检测

8.jpg

9.jpg

▲学生入住宿舍

  入学当天,所有师生均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进入校区教学及生活区域的人员都已进行了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11009141819.jpg

  晚上还举行了迎新晚会,师生们与试验区管理局、国际联合学院的老师们在晚会上相互交流,大展才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