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青辉老师做客身心驿站带来中医药文化与健康讲座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机电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9-30 2757

  9月29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我为师生办实事:身心驿站”活动在清水河校区清墨斋举行,邀请到成都铁路卫生学校杨青辉老师,为学校师生带来“中医药文化与健康”的主题活动。

身心驿站现场.png

  杨青辉老师首先向老师们科普了什么是现代的健康标准以及中医和西医的区别。中医是指中国的传统医学,而西医是指现代的西方体制下的医学。杨老师随后引经据典,引用了梁启超、鲁迅、郭沫若等名人对于中医西医的看法,进而介绍了现代社会下大众对于中西医的认知和接受程度。

  接下来,杨老师与各位老师们展开了答疑与交流,耐心解答了老师们生活中遇到的各种与中医相关的疑惑。

身心驿站现场拔火罐.png

  最后,老师们在杨老师的引导下,体验了拔罐、针灸、诊脉等中医疗法。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积极进行了沟通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