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9-29 122872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赵洱岽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二、时 间:2021年10月8日(周五)14:00

  三、主讲嘉宾:北京理工大学 赵洱岽 教授

  四、参会方式:腾讯会议(ID:697 4514 4202)

  五、内容简介:

  本次培训将结合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沟通》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和具体教学案例,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专业课程教学中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方法:1.专业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2.如何融合思政精神的人才培养;3.如何发挥课程教学主渠道的思政功效。

  六、嘉宾简介:

  赵洱岽,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新华网首批新华思政专家、北京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家,哈佛大学访问学者,首届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沟通”负责人,首批上线“学习强国”的国家精品慕课,首批国家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管理沟通”负责人,首届中国大学最美慕课全国一等奖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国家发改委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发表SSCI论文多篇,2篇ESI高被引论文及热点论文;国内首批慕课建设者,国内管理学科首批课程思政实践者,应邀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等多家单位及斯坦福大学、北大、武大、大连理工等300多所国内外高校做一流课程改革、混合式教学等专题报告。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9月28日


编辑:郭嘉琪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