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电子科技大学创新领导力论坛活动预告
文:黄冠衡 图:黄冠衡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9-24 3798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科技创新发展的中长期态势也在发生重大变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这一目标,创新引领性人才是关键。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批立足国家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竞争力创新引领性人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电子科技大学举办“2021电子科技大学创新领导力论坛”,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的支持下两校师生共同探讨创新如何引领国家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青年将如何成长为创新引领性人才,助力青年领导力发展之道。

21.jpg

  一、论坛主题

  创新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二、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支持单位: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三、论坛时间和地点

  1.论坛时间:

  2021年9月25日(周六)16:30-18:30

  2.论坛地点: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四、论坛嘉宾

  1.清华大学副教授 陈 荣

d523a74165c5f061f8e7ed2a21a07ded_2ea0f.j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长聘副教授、学院学术伦理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系博士项目委员会主席。2004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市场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清华大学,2007年评为副教授。目前担任Journal of Marketing Trends 期刊编委、《营销科学学报》编委、《珞珈管理评论》编委、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营销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农业品牌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工商管理学科十三五发展战略工作组成员。多次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2.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者 何佳恒

b807cecbfd60be1c801fccab248ed325_2ea0f.j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第六届苏世民学者。曾在密歇根大学学习物理学。对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进行过深入研究。曾任密歇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与密歇根中国论坛联合主席,任职期间团结两岸四地同胞和当地友人,促进中美青年交流。在苏世民书院,何佳恒致力于研究不同科研合作体系,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建立互信等方式,促进国际科研合作。

  3.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学者 朱玮琛

5794b417525ece524e5afecd2b8de513_2ea0f.j

  毕业于纽约大学阿布扎比,主修经济学和金融学,辅修计算机科学。曾经在战略咨询行业工作,也有多年的创业经验。热爱商业、投资、科技、互联网,热衷于思考商业如何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关注国内、北美和中东的创新创业。除了工作,他的爱好包括拳击、柔术、阅读和写作。

  4.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周 涛

1a29dd857e1e0d0c77f93daf113765b0_2ea0f.j

  主要从事统计物理与复杂性方面的研究。在Physics Reports、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PRL等国际SCI期刊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引用25000余次,H指数为75,20余篇论文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009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1年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4年起历年入选Elesvier最具国际影响力中国科学家名单。2015年当选第十二届中华全国青联常务委员,并担任科学技术界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与屠呦呦等七名个人和北斗导航等三个团队共同当选2015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6年当选四川省杰出人才(三年评选一次,当年共18人当选)。2017年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18年起任四川省政协常委。

  5.电子科技大学97级校友 李 巍

568efe39d4a29840db21882488b272e5_2ea0f.j

  电子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电子科技大学协议副教授、湖北经济学院产业教授。长期从事教育理论、教育改革和双创教育、素质教育等领域的创新研究,是“大教育生态体系”的创立者,提出中国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导则标准。现任成都当代少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理事、中华名辩盟理事会副主席、武汉闻一多基金会副理事长、四川欣鑫慈善基金会监事长。曾任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首批国家级双创基地评审专家、“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终审评委。

  6.电子科技大学“栋梁工程·立人班”学员 李智琪

27.jpg

  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栋梁工程·立人班”学员,曾获“国家奖学金”、“立人菁英学员”等荣誉表彰及在数学建模、计算机设计等方面获多项国家级科创竞赛奖项,曾参与“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全国铜奖,热衷思考,关注时事,在大学期间多元尝试综合发展,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活动及志愿服务,爱好摄影、辩论、登山徒步等户外运动。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