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李健研究员做客第十九期“马兰花大讲堂”
文:任伟鑫 图:任伟鑫 张倩曦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9-24 5944

  9月17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第十九期马兰花大讲堂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基础软件部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上海市可信工业互联网软件协同创新中心特聘专家李健为同学们带来了“直面缺芯’少魂’,自主创新,矢志锐华嵌入式操作系统发展”主题讲座。

52f54ae828c80af7f2318acf95abc95c_d6c06.p

523a5ed210173cd592bb4c494063cc71_d6c06.p

  主讲嘉宾李健专业从事嵌入式基础软件研究与开发,提高了我国嵌入式控制领域的技术能力水平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以及上海市2010-2014年先进工作者(劳模)荣誉称号。

  李健以“后疫情,后全球化,后霸权”时代的大国竞争与博弈为引,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爆发对国内国际经济、政治带来深远影响,而中国也已势不可挡地崛起。但我国目前在国际竞争中仍存在缺芯少魂的“卡脖子”问题。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生于Z时代的同学们应当具备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勇担使命,心怀家国,为加强自主创新,锻造大国重器,彰显中国实力而努力奋斗。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李健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在本科期间能够不断开阔思维和眼界,在未来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厚积薄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加强校园氛围的营造和深化在校生培养教育,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