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
文:李果 教师发展中心 图:逆光摄影 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18 6132

  9月15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21电子科技大学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开班典礼。过去一年新入职的128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18161802.jpg

_DSC9848-1631677683915.JPG

_DSC9932-1631677687038.JPG

  开班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佩戴校牌,并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老师们加入成电大家庭,感谢大家选择成电作为自己人生规划和职业生涯的新起点。他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如何看待责任、教学、科研、考核、困难五个方面向新入职教职工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他表示,成电必须为国家尤其是在电子信息领域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从0到1的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撑起一片天”。大家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敢承担起国家、社会赋予成电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为成电作出更大贡献。今后不管走得多远,走到什么位置,都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_DSC9835-1631677677961.JPG

  新进教师代表、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彭翃杰研究员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与电子科大结缘的历程,感谢学校和学院在科研环境建设、博士生招聘等方面提供的全方位支持。他表示,学校众多潜心教育、砥砺创新、默默耕耘的教师前辈的事迹让自己坚信电子科大是立德树人、科研创新的沃土。自己要在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背景下选准创新的切入点,加强交叉合作,为攻破“卡脖子”核心技术作出贡献。要主动承担人才培养,推荐学生到国内外知名学校或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拓展学术视野和科研学习能力;要积极助力“产学研”一体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更好地服务于国计民生。

_DSC9969-163167768483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3461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华教授和教务处处长、国家教学名师黄廷祝分别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新工科”建设情况作了报告。邓淑华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表示这些论述紧扣时代脉搏,规划了教育发展目标任务和行动方略,蕴含丰富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也揭示了教育发展的一般规律,为教育交流互鉴提供了重要支撑。黄廷祝围绕“新时代的要求”“国际国内有关背景”和“一流本科人才怎么培养,新工科怎么建”等,阐释了新工科的内涵,介绍了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学校近年来开展的实践案例,希望每位教师都能为学校新工科教育做贡献。

  开班典礼上,新进教师代表还共同发出了做“四有”好老师的倡议。

  在“走进成电”培训环节,学校办、纪委办、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国资处、国际处、校工会、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图书馆、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领域相关情况、工作政策和制度规范。新入职教职工还实地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图书馆、校史馆和校工会“教工之家”活动场馆,全面了解学校为教职工提供的各项优质资源和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18134539.jpg

f8e43dc7dee02284525c23f161c8a365_aa86a.j

83c6cd518f51b04235a2d7a274c2473a_aa86a.j

微信图片_20210918135451.jpg

6e87448e3776f4503327863e2784930b_aa86a.j

dc3eb54cd5836f065bbd5e1a60c6f6bd_aa86a.j

  培训期间,大家还参观了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深入学习了百年党史,领悟先辈革命精神,坚定未来奋斗目标。同时,还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除了开班三天的集中培训,新入职教职工们还将在今年秋季学期参加社会实践、课程培训和教学演练,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提升职业技能,为更好地从事本职工作打下基础。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