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论坛:科技期刊在大数据环境中的知识产权保护
文:学报编辑部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21-09-16 3865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据具有与知识产权类似的可复制、传播和重复利用等特性,因数据使用引发的知识产权争议也层出不穷,科技期刊数据的知识产权保护面临各种挑战,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成为科技期刊发展中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承办的“科技期刊在大数据环境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学术论坛将围绕科技期刊的著作权保护、知识共享许可协议在科技期刊中的应用等专题,进行前瞻性的思考和启发性的研讨,捕捉学术创新点,形成学术新观点,聚焦大数据环境中科技期刊知识产权面临的挑战,提出加强科技期刊知识产权保护的对策与建议。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2021年9月17日(周五)9:00-17:30。

  2、会议地点:成都新良大酒店(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上东大街段246号)六楼荟贤厅。

  3、现场签到时间:2021年9月17日8:30-9:00。

  4、由于疫情原因,请收到邀请函的特邀嘉宾到现场参会,其余嘉宾请通过“腾讯会议”参会,参会链接如下:https://meeting.tencent.com/dm/2onZXygYsnMz?rs=25。会议ID:582 197 773;会议密码:12345。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 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

  三、演讲及报告嘉宾

  武宝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原主任、中国编辑学会学术期刊编辑工作委员会主任。

  曾建勋:研究馆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资源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常务理事。

  谢小勇:研究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高天:中银(成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张杰: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委常年法律顾问。

  乔晓东:研究员、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冉华庆:教授、成都文理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知识产权专委会委员、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赵媛: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图书情报系硕士研究生导师。

  苟红东:陕西省宝鸡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

  杜耀文:科睿唯安出版行业高级项目经理。

  张剑:重庆市版权协会法人、秘书长,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学平: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理科学报主编。

  曾彤:副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商法经济法教研室主任。

  黄春海:四川省版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省版权协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委员。

  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