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成像技术助力人类认知世界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9-14 3739

  【成电故事“银杏黄”系列讲座】

  主 题:成像技术助力人类认知世界

  主讲人:杨建宇  教授

  时 间:9月14日(周二)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为什么我们能看见世界?”“世界是不是我们看的那样?”“能否用另类的眼光看待世界?”我们可能都曾有过这样的疑问。要回答这些问题,其实都逃不过一个核心,那就是成像。在不同的频段看到的光不一样,成像技术是利用物理学原理和特殊的装置获取现实世界的影像,其原理和眼球、相机的原理一样,都是聚焦定像。成像技术在医学、军事、天文、生活等很多应用领域发挥着强大力量。

  本场讲座邀请到杨建宇教授讲述成像技术之于人类认知世界的重要意义。成像技术帮人类拓展了感知范围,人类的认知将怎样被革命,“火眼金睛”如何练就?让我们跟随杨建宇教授一起去探知。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913104225.jpg

  杨建宇,1991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现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委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电子学会无线电定位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兼任新型微波探测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

  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毫米波成像雷达系统、LFMCW雷达体制理论及线性度测试与校正等关键技术,同时还负责信号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曾负责并完成“毫米波雷达成像技术研究(二维成像八毫米雷达)”、“逆合成孔径雷达运初补偿与成像”、“高线性宽电调振荡器研究”、“高炉炉项微波科面检测系统(实时三维成像三毫米雷达)”等科研项目,获得部级鉴定成果3项、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重点科技项目验收1项,已在《电子学报》《JOURNAL OF ELECTRONICS》《计量学报》《电子科学学刊》《信号处理》《Journal of Infrared and Millimeter Waves》等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和学术年会上发表论文20多篇。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票;

  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五分钟进入讲座会场。

  温馨提示:

  本次讲坛将采用飞书在线扫码进行签到与签退。飞书账号需使用与学号绑定的账号登录并扫码才可计入次数,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遇到问题可查阅《飞书成电手册》进行操作或向手册中标出的对应机构反馈。

  查询网址为:

  https://uestc.feishu.cn/docs/doccnuEPrcjDJvCyDYmsi3WzQbe



编辑:王旭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