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学术之路上的“纳”些事
文:陈思佳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物理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9-14 3931

  初入科研之门,你是否感到迷茫和无所适从?在科研的道路上,我们应该如何坚持?如何创新?本期成电下午茶特别邀请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徐浩研究员与大家共同探讨学术之路上的“纳”些事。

  题 目:学术之路上的“纳”些事

  时 间:2021月9月14日(周二)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一楼宾诺咖啡

  主讲人:徐浩 研究员

16b9.jpg

  主讲人简介:

  徐浩,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9年于英国G5名校伦敦大学学院(UCL)取得哲学博士学位(Ph.D. in Photonics and Nanotechnology),从事低维度半导体介观物理属性及其光电探测应用的研究,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和UCL联合颁发的全额博士奖学金(UCL-CSC Joint Scholarship)、UCL Dean’s Prize、连续三年担任UCL工程科学学院高级研究生助教(SPGTA),目前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项目4项,已经在Adv. Mater., JACS, Adv. Funct. Mater., Mater. Horiz.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累计发表26篇SCI论文(其中一区论文16篇),以及国际会议特邀报告5次、申请发明专利3项、编写英文专著1部。

  人社部“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入选者,担任校强基计划班导师、SCI期刊Nanoscale Res. Lett.和J. Nanomater.客座编辑、Front. Electron.编委、国家科技创新汇智平台专家库成员。基于柔性光探测器的研究成果先后在国内外创新创业大赛上累计获奖8项,包括2020年教育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复赛银奖、2019年京东方海外赛区创业挑战大赛第一名、2018年教育部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组第二名、2018年教育部“智创未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奖、2018年重庆“国创杯”英国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等。

  主 办: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物理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12日


编辑:王旭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