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葛子义、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王治宇做客“学者论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9-10 3753

  9月8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的学者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葛子义研究员和大连理工大学王治宇教授分别以“高效率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和“MXene的多维表界面结构工程”为题做分享报告,本次论坛由材料与能源学院张亚刚教授主持。

葛子义研究员做学术报告.png

  葛子义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有机太阳能电池(OSCs)具有低价、质轻、柔性和易于大面积制备等优点,重点介绍了湿法加工的低价非共轭小分子电解质作为OSCs的界面材料在活性层方面的应用及其器件工艺的创新设计。王治宇教授从MXene的应用性能受限于与其表界面结构及性质功能密切相关的一系列基础关键科学问题入手,以实用化的绿色储能(锂二次电池)与蓝色氢能技术(如电解水)应用为导向,阐述了一种提升MXene表面结构稳定性的新方法。

王治宇教授做学术报告.png

  葛子义研究员和王治宇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大家围绕相关主题与两位老师展开进一步交流,深入讨论了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两位老师分享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开拓了大家的眼界,也充分展现了新材料和新能源对今后社会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