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曾艳 图:胡黎黎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1-09-15 2880

  9月7日,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并结合学院工作开展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系(副)主任、研究中心主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强主持。

1.jpg

  会前,学院党委为全体教工党员购置了学习资料,参会同志会前充分自学,会上积极发表学习感悟。

  会议结合《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会议指出,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深层逻辑和成功密码。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掌握群众工作方法,汇聚师生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3.jpg

  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大家人为,过去四年,学院对标“双一流”建设,秉持“顺势而为,转型发展;重点突破,稳中求进”的发展基调,谋划发展方向、探寻建设思路、抢抓发展机遇、落实工作举措。通过努力讲好空天故事、奋力做好空天发展大事,为学院建设发展构建了良好的环境氛围,开启了新局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完成以“信息+控制+智能—无人系统”为主线两个一级学科和四个本科专业的建设布局,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教育部公示;进入信息与通信“双一流”建设学科群,扎实推进“智能感知与协同控制”双一流学科平台建设,完成中期评估;深化“新工科”教研教改,积极推动一流本科“双万计划”建设;获批“飞行器集群感知与协同控制四川省科技重点实验室”,与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获批学校首个“一流合作伙伴计划”,引进杰出人才,培育天府杰出人才,建立海外院士工作站。后半年,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研究中心应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做好四年目标收官工作。

  学院应紧抓“双一流”建设第二期以及四年目标签订的契机,奋力开局学院“十四五”,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灿烂空天新篇章!

  与会同志就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编辑:王旭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