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3项一等奖
文:王培丞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09-15 3890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由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指导的大学生智能汽车参赛队伍经过区赛(线下)选拔和全国总决赛(线上)的激烈角逐,最终摘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续写了我校历年来在该项赛事中的优异表现。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482所高校的2916支参赛队伍。

1.png

  受到国内新冠疫情突发影响,原定于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改为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组委会根据智能车竞赛赛事特点,对总决赛竞赛规则进行了相应修改。智能汽车代表队在负责教师王培丞的带领下,积极响应比赛要求,按照线上比赛规范备战总决赛,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2.jpg

  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动化工程学院对此项竞赛高度重视,用近一年时间积极筹备,精心做好组织培训、校内选拔等工作,为竞赛做好全方位服务。智能车队的队员们也十分投入,在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不断优化和改进电路、机械结构和控制算法,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如今,载誉归来的智能车队已在总结经验和教训,并为下一届的比赛周期做准备。

3.png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竞赛自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8万人次,在全国大学生中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王旭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