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探讨“光电融合”——信息时代的赋能新技术
文:陈思佳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9-07 4746

  随着信息化时代往更深程度的智能化和万物互联不断发展,社会对信息数据量、信息传输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本期成电下午茶,主讲人将与成电学子们分享在国内外从事光电融合信息技术的科研历程,探讨未来需求可能会如何推动这一创新的赋能技术,分享在学习、研究、生活中的经验感悟。

  题 目:探讨“光电融合”——信息时代的赋能新技术

  时 间:2021年9月9日(周四)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一楼宾诺咖啡

  主讲人:李沫 研究员

成电下午茶.jpg

  主讲人简介:

  李沫,本、硕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2012至2019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入选“双百人才”工程;2018年至2019年在牛津大学物理系做访问学者、SCR Fellow;2019年12月起被聘为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微纳光电融合器件与信息系统技术、原子制造科学技术等研究。目前担任创新特区主题专家组专家、中国仿真学会集成微系统建模与仿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量子电子学与光电子学分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等。共主持基础科研科学挑战专题、创新特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近10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省部级等各类奖项7项。

  主 办: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7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