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友企业国光电气登陆科创板
文:校友会办公室 图:国光电气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1-09-03 7084

  8月31日,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688776.SH,股票简称:国光电气)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为我国综合性微波电子管厂、国家大型军工骨干企业,是国家定点军用生产微波电真空器件两所两厂之一,本次上市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7742万股。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真空及微波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伊始,国光就十分注重技术的发展与设备的配置,先后引进意大利、德国等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为公司生产各种优质产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研发生产出了行波管、磁控管、充气微波开关管等产品,应用于雷达、卫星通信、电子对抗、核工业、新能源等领域。

  2018年、2019年、2020年,国光电气分别实现营收3.68亿元、3.55亿元、4.4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003万元、4238万元、9540万元。


  相关链接:

  张亚,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电子科技大学创投联盟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2020级DOM管理学博士在读。

  蒋世杰,现为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电真空专业。

  吴常念,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电子科技大学2020级IMBA工商管理硕士在读。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