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文:李柳 图: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9-02 4074

  8月29日-31日,电子科大2021级迎新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怀揣炙热的梦想,迈着坚毅的步伐,一群朝气蓬勃的同学少年加入了成电经管大家庭,将在这片沃土挥斥方遒,激扬文字。

  今年,经管学院共迎来849名2021级新生,其中本科114人、硕士124人、博士27人、MBA524人、工商管理第二学士学位60人。相逢,是美丽的邂逅,五湖四海的新生汇聚于此,共同度过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1 DSC_1587.JPG

等你,在飒爽秋日!

  为顺利迎接新生,学院提前谋划,用心筹备,在正式报到前便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2.jpg

  “新生大礼包”内,学院定制帆布袋、文化衫、院长赠书、专属印章、校徽、新生资料等早已摆放整齐。

  考虑到很多本科新生第一次远离家乡,独立学习和生活,学院为帮助大家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在各本科新生寝室张贴了定制的专属门贴和床贴,让同学们可以迅速找到自己的寝室“小家”。

3.jpg

  在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导生和志愿者们提前布置迎新场地,搭建了迎新海报,分别对学院、专业、导师、辅导员、导生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确保新生入学“不迷路”,同时还准备了饮用水、留影KT板,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等待着为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便捷温馨的服务。

遇见,是最美开始!

  自29日下午开始,2021级新生陆续前来报到,学校和学院在入校及报到的各个环节都相应地安排了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指引路线、引导报到注册、解答疑问。

4.jpg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来到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学院院长马永开,院党委书记龚漪、副书记潘杨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了解学院今年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流。

5.jpg

6.jpg

7.jpg

  在迎新现场,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与导生和迎新工作人员一起倾情投入迎新工作,全面掌握报到流程,热心服务,认真为每位新生办理报到资料,细致录入新生信息。不少新生还与辅导员、学长学姐就大学的学业规划、文体活动、生活指南等进行了交流。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将摄像机架在了迎新现场,采访新生们初入成电的感受和对自己未来的期许,记录下新生们初入大学的喜悦心情。

未来,有无限憧憬!

  新学期,新征程。站在新的人生起点,2021级的同学们写下了他们对成电、对自己和未来的憧憬与展望:

  2021级本科生毕然分享了她的成电初印象,主楼气势恢宏,银杏大道苍翠挺拔,东湖西湖水波荡漾,食堂佳肴阜盛,二组团里桂花飘香,大学校园变得立体生动,真实可感。大学生活即将开启,愿自己保持独立的人格和思想,自由徜徉在成电的知识海洋中,尽情追逐梦想,不负青春。

  从浙江来到成电的2021级本科生郑浩说:“远赴他乡,我很担心难以融入新环境,但与辅导员老师、学长学姐的相处中,我愈发觉得成电经管是一个温馨友爱的大家庭,于是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这也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让我深深感到了何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学四年,我要努力学习,做更优秀的自己,成为一个能为祖国和社会做更多贡献的人。”

  2021级硕士生汤艽东谈到,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让我有源源不断地向上进取的动力,相信未来三年,在学院的关怀和导师的指引下,定有丰硕的果实等待着我去拾取,不断突破,不断创新,做更好的自己!

  或许,你对校园还有些陌生;或许,你还需要一些时日来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但年轻而充满激情的你们定会在这里感受到成电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内涵,亲手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卷,逐一实现五彩斑斓的梦。

8 DSC_1696.jpg

10 DSC_1775.jpg

12 DSC_1622.JPG

11.jpg

  今秋,成电与你,平分秋色。奔跑吧,经管2021级小萌新!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