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夺得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一等奖
文:刘亦函 刘嘉诚 图: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组委会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08-05 6819

  7月22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在中关村科学城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我校推选的芯声东振团队的“高性能仿生SAW滤波器开拓者”项目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青睐,夺得创新赛道一等奖。

dc4cd483bacbb302f21df28ed44084c4_d620f.j

6f7749a8fbe78d7df1c1837c71fa1788_d620f.j

  决赛以“5分钟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形式进行,选手按照事先随机抽签顺序逐一登台展示创新成果,从项目创新性、核心竞争力、团队背景、社会价值、商业模式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来自增量研究院、优投空间等优秀创业服务机构的评委们围绕技术研发、团队管理、品牌构建、融资规划等重点内容展开提问。

  获得创新赛道一等奖的“芯声东振——高性能仿生SAW滤波器开拓者”项目,致力于成为滤波器行业新技术设计开拓者和国产化自主化推动者。其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仿生SAW滤波器拥有细胞周期阵列结构和鱼鳞状反射栅结构两大核心技术,成本低、工艺简单、发展前景良好,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依托中关村百校联盟平台,设立了成都、西安、长沙、杭州、哈尔滨等23个高校赛区。先后在全国多个省市高校展开推广并征集项目,成功吸引了150余所联盟成员高校参与,总计招募项目4000余个,覆盖创(就)业在校学生近200万人,项目涵盖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疗健康及文化创意等不同行业领域。

  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大赛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据统计,晋级半决赛的64个项目估值累计达26亿元,

  据悉,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自2016年启动以来,借助“中关村百校联盟”平台优势,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覆盖全国高校200余所,其中“双一流”高校45所,覆盖创(就)业在校学生300余万人,现已成为宣传推介北京市、海淀区及中关村创新创业环境,吸引集聚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来到中关村创业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在前三届的基础上,聚焦全球创新创业趋势,面向全世界大学生开放,通过培训与选拔、策划与实操、评审与孵化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促进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和成果转化。


  报道链接:

  新华网: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落幕

  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落幕

  中国新闻网: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落幕 一批市场前景看好项目获奖

  腾讯网: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成功举办

  京报网: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落幕,这项新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