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深信院共商推进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
文:何乔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8-02 10176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

7月28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锦、校长王晖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围绕进一步推动落实合作协议,共建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许志良参加座谈,我校副校长徐红兵主持座谈。

20210728-IMG_9109-1627812715498.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刘锦和王晖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自电子科大和深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电子科大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共建“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以来,校地及校校之间全力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当前,电子科大正在加快“双一流”建设,希望为民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撑起一片天,这要求我们为国家培养创新引领性人才,做电子信息领域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双高计划”的第一轮建设单位之一,信息特色鲜明,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共同建好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深圳电子信息制造产业从规模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

20210728-IMG_9112-1627812721980.jpg

刘锦和王晖感谢电子科大长期以来对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们表示,电子科大在深圳建设高等研究院,体现了成电始终着眼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的责任担当,也为深圳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两校携手共建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开创高等教育“双一流”大学与职业教育“双高计划”学校深度合作的先例,是教育战线的一次新尝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融合,建设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从技术开发人才、技术推广应用人才到产业界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全链条科研和人才培养新模式。

会上,双方还就共建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规划发展处、科研处、信息中心、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人力资源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发规处、人力资源部、科研院、信息中心、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20210728-IMG_9147-1627812731154.jpg

座谈会之前,刘锦和王晖一行还参观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链接:

2020年9月20日,电子科技大学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两校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面向未来”的原则,携手共建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这是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 电子科技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电产院将重点围绕电子信息领域积极探索新型产教研合作机制,努力攻克“卡脖子”难题,集创新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为一体,在技术产业化转移路径、知识产权商业化方面进行创新,建成“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化应用-企业孵化”的科技创新链条,致力于为深圳乃至国家未来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