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首期青年教师骨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8-02 5418

  近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学校首期青年教师骨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举行结业典礼。研修班教师学员,研修班指导专家高正平教授、姜书艳教授、吴援明教授、谢兴盛教授、邓淑华教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者廖勇教授以“志趣驱动的跨学科挑战性项目课程模式探索”为题作专题报告。结业典礼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结业典礼.jpg

李部长讲话.png

  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对参培教师们完成研修班各项培训课程,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开设研修班的初衷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研教改,加强交流合作,壮大教学骨干教师队伍。此次的参培教师大多数受聘为学校教学关键岗,他希望大家能发挥关键岗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开展教改教研,多出高水平教学成果,指导青年教师成长。

教师代表发言.jpg

  研修班参培教师代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唐红艳教授表示,此次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参加主题讲座、线上课程、教学观摩以及交流实践活动,有效提高了自身的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使自己在职业道德、教学能力和教研教改等方面收益匪浅,自己也将把所学所获应用到自己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去。

指导专家代表发言.jpg

  研修班指导专家代表高正平教授谈到,此次教师发展中心面向骨干教师开设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对提高老师们的教学水平、促进教研教改、增加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自己也有幸参与其中为青年教师们的成长出一份力。教师发展中心是老师们的家,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教发中心组织的各类培育培训活动并从中受益。他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他表示,教育应更注重“育人”,而非“制器”,在教学过程中应更多地去促使学生学会思考和表达。

颁发证书.jpg

  随后,研修班指导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参培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主题报告.jpg

  主题报告环节,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廖勇教授以“志趣驱动的跨学科挑战性项目课程模式探索”为题,结合实际课程案例,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应用情况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在讲好跨学科挑战性项目课程的宝贵经验,分享了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心得体会。

研修班活动.jpg

实践交流.jpg

  学校首期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自5月16日开班以来,邀请西安交大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小力教授、冯博琴教授、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黄廷祝教授、清华大学薛芳渝教授、西南交大宁维卫教授等围绕教学理论与方法、课程思政、教研教改、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专题、教育心理学等专题开展了13场主题交流讲座。培训期间,由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组成的研修班指导教师们还观摩了全体参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一对一指导交流。同时,参培教师间也进行了互相观摩,切磋交流教学技艺。除此之外,研修班一行还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进行教学交流、参观西迁博物馆深刻感悟西迁精神、赴延安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课程思政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等。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