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班 研学红岩精神
文:组织部 图: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1-08-02 3258

  7月21-22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3期示范班在重庆开班。各单位近50位学员通过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聆听革命故事、参加专题微党课教学等方式,深刻感悟红岩精神,砥砺政治品格,赓续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

合影.jpg

开班仪式.jpg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均强在开班仪式中表示,此次来到重庆开展实地研学,就是要在党史中找寻初心、锤炼党性、坚定信念,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希望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培训目的,强化学做结合,提升培训效果,遵守培训纪律,保障培训安全。

  学员们在渣滓洞、白公馆聆听了江姐经历折磨仍坚贞不屈、杨汉秀为华蓥山起义队伍筹款被捕、韩子栋狱中斗争虎口脱险、罗广斌狱中绣红旗等英雄事迹,参与了一堂题为“‘狱中八条’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警示”的专题微党课教学。

讲党课.jpg

  学员们在红岩革命纪念馆深刻感受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曲折发展,中共中央南方局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在参观革命旧址、聆听英烈故事、感悟思想伟力后,学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入党誓词中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领誓.jpg

  经过两天充实的学习培训,学员们深刻领悟到红岩精神所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巨大人格力量,突出体现在建立统一战线中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和深陷囹圄仍坚持信仰、不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新阶段,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要赓续红色基因,汇聚成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