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举行中层干部大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26 16654

7月20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中层干部大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暑期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彭岚、徐红兵,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王亚非主持会议。

_M9A4182.JPG

_M9A4172.JPG

会上,王亚非从党建和思政、人才培养、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国际合作交流、疫情防控、行政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建设发展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校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辛勤工作,坚持发展不松劲、防控不放松,推动了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下半年,学校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学校更好发展:第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好基层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干部队伍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第二,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系统谋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持续跟进第五轮学科评估;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大力推进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特别要加快国家级实验室的建设步伐;扎实推进校级与院级共享平台建设,在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方面要有实质性改进。第三,以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为重点,推动改革发展。进一步树立师德第一标准的理念,推进职称评审和绩效工资改革,鼓励老师成为“大先生”;基于“五育”并举的评价体系,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的终极目标,培育时代新人;制定完善以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科研评价体系,引导老师坚持“四个面向”,尤其是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建功立业、做真科研;进一步完善办学成本分摊机制。第四,以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等为驱动,助力学校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继续深度参与国家区域战略建设,加强与成都市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永宁校区建设;高质量建好深圳高等研究院、长三角研究院、重庆研究院、宜宾研究院等,稳步推进格拉斯哥海南学院落地运行;持续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针对暑期安排,王亚非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有力推进暑期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做好开学准备。

_M9A4191.JPG

曾勇在肯定学校发展成绩的同时,对标“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指出了学校面对的瓶颈是什么、突破的方向在哪里、需要采取什么举措、需要怎样配置资源。在学科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努力扩大学校的国内外影响力,推动学校电子信息学科稳步迈向世界一流;进一步加强学科群建设,尤其要加强基础研究,努力实现理工深度融合,为原始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做出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引领性的贡献。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到润物细无声,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学术领军人才、行业领军人才、创业领军人才;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创新教育模式、探索教育途径,让成电学子在电子信息这个高度活跃、创业率高、成功率相对较高的领域实现建功立业;进一步推进学生评价体系改革,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科学研究方面,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努力在重大牵头项目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国家重大工程做出更大贡献。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杰出人才尤其是战略科学家的引进培育力度,要在杰青等竞争激烈的领域彰显学科实力和引育成效;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尤其要培养其把控重大牵头项目的总体性能力、系统级能力;进一步推进人才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改革,做好人才的分类管理、分类评价和分类发展;要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实行专任教师的“预聘-长聘”制。在资源的争取和配置方面,针对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主要矛盾,即一流大学建设需求和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相关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努力争取资源,同时要配合学校进一步完善办学成本分摊机制,进一步改革预算体制,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他希望大家正视差距,瞄准问题,树立更强的信心,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好的成绩。

_M9A4175.JPG

王亚非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用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中层干部尤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