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们的成电”电子科大EMBA0702班母校校园行活动举行
文:MBA 图: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8-04 8045

  7月21日,“我们的成电”经管行动——电子科技大学EMBA0702班母校校园行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帮助EMBA/MBA校友子女了解现在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激发学习动力,掌握高效学习方法,明晰国内外升学方向及政策,助力孩子们学业和职业发展,增强校友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来自EMBA0702班的12个家庭共计3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2.jpg

  上午十一时许,EMBA0702班的校友们陆续抵达活动的集结地——学生活动中心。EMBA/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副研究员对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友及子女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增进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和联络,希望校友子女可以通过本次活动找到自己人生发展的方向,明确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掌握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成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希望。

  中午,EMBA0702班校友们一起来到紫荆餐厅进行校园餐饮体验。让离家多年的校友们再次感受学校这个“家”的味道,让孩子们提前体验大学校园的美食生活。

未标题-1.jpg

  下午的活动从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始。为了让校友及孩子们能更清楚地了解我国乃至世界的电子科技的发展历程,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博物馆讲解员向校友及孩子们讲述馆内藏品的故事及电子类相关产品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在电子类技术方面所获得的成就。听完讲解员的介绍,校友们点头称赞,纷纷表示能从这样优秀的学校毕业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一旁的孩子们脸上流露出对仪器设备的好奇和进入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学习的向往。

图片4.jpg

图片5.jpg

  参观完电子科技博物馆后,校友一行来到了机器人研究中心和大数据研究中心。在机器人研究中心,校友们参观了目前最出名的外骨骼机器人研究成果,及外骨骼机器人帮助多年瘫痪患者直立行走的实际效果。当讲解员谈到研究中心产学研的合作模式和机器人的商业化量产的相关问题时,有多位校友都表示出了想要继续深入了解和深度合作的意向。在大数据研究中心,讲解员通过事例向大家讲述了大数据在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和重要性,为校友们讲解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并推荐了大数据的入门书籍。特别是向孩子们传达了未来科技发展的大方向,希望孩子们能努力学习,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

图片7.jpg

  随后,一行人从创新中心出发来到经管楼。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在会议室门口与到来的校友一一握手,向孩子们一一问好。在会议上,肖延高首先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经管学院的发展及学校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这个会议室曾经是校友们上课的地方,而现在校友的孩子们来到了这里,参观了学校,还在他们父母曾经上过课的教室当中听讲。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机会,更是一种鼓励,鼓励他们不断前进,学无止境。

图片8.jpg

  电子科技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廖奇武先生发言,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对自己和同学们的培养,感谢学校组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增进感情,让孩子们增长见识。他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加关心和关注学校的发展,期待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9.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武副教授带来《未来科技与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赵武老师从审美的觉悟、好奇心与批判思维、扎实地树立技术背景三个方面,全方位地对未来科技与职业的发展进行了分析。为各位校友和孩子们分析了未来国家和社会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才,并和校友们交流探讨培养这类人才所需要的教育理念等。

图片10.jpg

  最后,校友和孩子们来到了物理学院薛欣宇教授的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参观结束后,薛欣宇教授和张岩教授就《基于国际前沿的学术与职业发展》与校友及孩子们展开了分享交流会。校友子女们就出国之后具体专业的选择,物理行业的发展,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与教授们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优秀的校友子女代表,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博士生陶然和来自北京大学的本科生董天宇还贴心地为同行的弟弟妹妹们分享了他们初高中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技巧。

8[1`1Y`2Y9_)TEDT`[{RYZF.png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校友们纷纷表示,活动虽然短暂,但意义却是非凡的。活动不仅拉近了校友与母校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同时,还为我们的下一代提供了参观学习与拓展视野的机会。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