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西南分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文:程琴琴,潘海,马琳慧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7-25 7219

7月21日上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西南分赛区决赛颁奖典礼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顺利举行。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维明,上海艾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乔永庆,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欣刚,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副书记王勋等嘉宾出席颁奖仪式。

01.jpg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西南分赛区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协办,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本次大赛设置了6大赛道,包含18个杯赛。大赛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西南分赛区吸引了28所高校的近400支队伍报名,超过1000人参赛,经过初赛评审,共有28所高校的12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西南分赛区决赛。

02.JPG

申小蓉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提高综合国力的重要支柱,科学竞赛是科学实践的重要环节,科学竞赛在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她表示我校十分重视科学竞赛工作,并积极将集成电路发展需求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同时,申小蓉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以及评审专家们的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给予肯定。最后,申小蓉对芯海科技对于大赛西南分赛区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预祝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们再创佳绩,相信在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促进西部地区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03.JPG

大赛西南分赛区冠名单位——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维明表示,大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知识成果的舞台,为企业搭建连接学生的桥梁,促进了优秀集成电路人才的培养。人才是芯海科技最重要的资源,随着公司的发展,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培养更多符合国家与社会需要的人才,将成为企业的使命与责任。本次大赛“芯海杯”西南分赛区的成功举办将坚定芯海科技与高校、与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集成电路人才。

04.JPG

大赛运营单位、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表示,集成电路行业的战略重要性日益突出,行业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大赛一直以引领前沿、产学合作为基本的办赛出发点,旨在打造一个广泛的、覆盖全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平台,通过集创赛让参赛同学能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技术方向,带队老师能够加深与兄弟高校和企业的交流,参赛企业能够与高校共同促进行业未来人才培养,建立良性循环、相互促进的产学生态,力求让集创赛在行业人才培养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bcb91aa4a57ee81885267065328c3be4_3a558.j

a1d2794abf726bb52994c4e1e0a83a16_3a558.j

在决赛期间,依托大赛平台,西南分赛区邀请到30余家知名企业,组织开展企业宣讲会、推介会和人才对接会等活动,为参赛同学和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文化,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为开拓同学视野,了解集成电路行业前沿,西南分赛区特举办了行业发展报告会,邀请到电子科大校友、芯海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国建先生分享《把握AIoT产业机遇,共同探索芯辰大海》主题演讲。

决赛答辩于7月20日顺利结束,经过紧张的答辩,西南分赛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队伍14支,二等奖队伍23支,三等奖队伍51支。据悉,芯海科技向来关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重视人才培养,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实现理想的机会和平台,本次大赛在芯海科技的大力支持下特别设置了西南分赛区奖金。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将代表西南分赛区参加即将于8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编辑:wenlong  / 审核:wenlong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