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开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会
文:彭媛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7-21 7088

  7月1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科召开《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文件精神,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升学院学生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进行了分享交流。

DSC_0699.JPG

  潘杨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出台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能帮助我们了解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从而明确自身工作定位与工作要求,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辅导员们针对自身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刘刚老师说到,《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三个“事关”凸显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杜宇老师就《意见》指出的“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五点感受;黄善明老师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吉老师以具体实例,结合《意见》中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针原则中提出的“四心”即“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谈了自身的感受;彭媛老师结合《意见》提出的“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根据实际工作如新媒体平台建设、重大节日学生活动、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榜样宣传等谈了自身的心得;刘成圆老师结合MBA新生入学导向,分享了自己对于“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开展工作”的理解;王思梦老师说到,通过学习《意见》文件精神,更加坚定了个人信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育时代新人。

  最后,潘杨带领大家就“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等相关概念进行了学习,也结合学院实际对辅导员更好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