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举行
文:陈莉 图: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7-21 5872

  为增进全国优秀本科生对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的了解,扩大学院学科影响力和吸引力,7月7日-12日,经管学院面向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开展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云上”夏令营。本次“云上”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05所高校的近1400名同学踊跃参加。

1.jpg

  7月7日上午,开营仪式通过飞书直播的形式开展。副院长陈旭教授致欢迎辞并作《相约经管·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介绍。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成都这座美丽的城市,接着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沿革与学科特色,表示热情期待全国优秀大学生的加入。研究生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刘军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经管研究生的就业去向以及发展情况,让同学们更加明晰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最后,2018级博士生赵星欣同学带领同学们“云上”游经管、看成电,让营员们在听介绍和线上游览中感受成电舒适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2.jpg

  7日下午至8日,各个学科分别开展了研究方向专场宣讲,增进优秀大学生对相关学科专业的了解,帮助优秀大学生掌握各学科前沿动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研究视野、提高科学素养。时间虽短,但内容十分丰富,15位导师与营员们共享学术盛宴:应用经济学及金融专业方向李平教授、李亚静教授、杨政副教授、马捷副教授、吴伟邵副教授、谯涌川副教授分别从金融工程与量化交易、公司财务、计量经济、区域经济、金融科技与商业银行、博弈论等研究方向作专题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殷允强教授、晏鹏宇教授、潘景铭教授、陆炜副教授分别从智能决策、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信息管理与数据决策等研究方向作专题报告;工商管理专业方向宋艳教授、陈璐教授、冯天丽副教授、陈文琳副研究员、王敏副教授分别从组织与战略、企业社会责任、营销管理、创新与创业等研究方向作专题报告。报告中营员们虽只能隔着屏幕与导师们见面,但老师们的用心报告让本次线上夏令营精彩纷呈,营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3.jpg

  7月12日,学院组织了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选拔面试,遴选出百名优秀营员。

  经过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在“云端”也能领略学校风光,一睹导师风采,激发学术兴趣。夏令营也让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对成电经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学院吸引优秀生源、优化生源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