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面向真实世界应用的鲁棒眼底筛查产品与技术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7-16 8525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百度智慧医疗科学家许言午博士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面向真实世界应用的鲁棒眼底筛查产品与技术

  二、时 间:2021年7月21日(周三)10:00-11: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四、主讲人:百度智慧医疗科学家 许言午  

  五、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文 教授

  六、内容简介:

  医学影像AI是智慧医疗中相对最热门的一个领域,其中,AI眼底筛查又是热中之热,2017年,美国FDA批准的全球第一个AI医疗器械,就是通过眼底彩照进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主讲人将结合自己十多年从科学研究到产品落地应用的实践,给听众深度剖析怎么将AI技术真正应用到真实世界中,给大家打开AI产品的视野,了解一个好的算法和一个真正可用产品之间的Gap,了解一般的CV和医学影像研究之间的差异。具体包括以下几块主要内容:

  1、一般计算机视觉(CV)和医学影像AI(MI)研究之间的差异;

  2、真实世界需要怎样的AI眼底筛查产品;

  3、怎么通过技术来提升算法对不同设备采集的图像的鲁棒性;

  4、怎样打造一款合规上市的AI眼底筛查软件医疗器械产品,算法和科研在整个流程中是什么地位。

  七、主讲人简介:

  许言午博士,百度智慧医疗科学家,WHO数字健康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科学院慈溪医工所客聘研究员,新加坡眼科研究所客聘研究员,IEEE高级会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与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智能眼科学组常委。自2004年起,持续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共发表了120余篇国际期刊及会议论文,谷歌引用3600余次,申请国际专利20多项和中国专利40多项。主持及联合主持了4项新加坡国家科研项目。目前担任医疗影像顶会MICCAI和IPMI组委,Nature Springer旗下Medical Imaging和BioMedical Engineering Online期刊编委,中华医学会主办“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英文期刊Intelligent Medicine创刊编委,AAAI、ACPR、ACCAS等国际学术会议组委及PC委员,眼科医学影像国际会议OMIA和国际比赛平台iChallenge创始主席。他先后获聘公安部引智计划特聘专家、浙江省特聘专家、北京市特聘专家。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7月1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