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统一战线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成电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六)
文:党委统战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1-07-15 3780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电子科技大学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多种方式观看收听了大会直播盛况。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令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民革电子科技大支部主委吕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包含着与民主党派同舟共济的合作史。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成功和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汲取营养和智慧,对于新时期中国经济建设具有重大的借鉴和传承意义。民革自1948年成立以来,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增强了我校民革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参与者,我们深刻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担当使命,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在学校各自岗位上认真工作、争创一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添砖加瓦,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电子科大委员会主委胡光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国民主同盟跟随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荣辱与共。作为民盟的一员,我既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由衷的感到钦佩,又深感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与中国共产党一样肩负使命和重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自觉将高素质人才培养和我国科技发展水平的提高作为我们终身追求的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能否将下一代培养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需要他们成为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长河中最灿烂的一代人,中华民族需要在他们手中再次伟大。作为民盟的一员,我们应该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下一代的培养贡献我们的力量。

  民建电子科大支部主委周世杰表示,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建国会基层会员,对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非常高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回顾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建设成绩,深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首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也催生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证明选择中国共产党完全正确。其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旧中国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通过改革开放解决了中国的经济发展中的各种问题,通过脱贫攻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人民终于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最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是中国各民主党派的选择。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各民主党派都自愿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展望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后的伟大征程和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民建电子科技大学支部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团结支部所有会员,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民建智慧、民建力量。

  民进电子科大总支主委陈绍刚表示,历史的车轮走过了整整一百年,在这一百年里,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步步走来,克服了一个个的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回顾过去,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赶走了日本侵略者、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我们建立了国家完整的工业体系,我们在经济、文化、国防和科技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在党的带领下奋起直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所说,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光荣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所有成就的取得,都是包括民主党派等统一战线成员的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民进总支主委,我和民进会员们一定要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使我国在第二个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成为富强民主繁荣文明的社会主义强国而贡献党派的一份力量。

  农工党电子科技大学总支主委李建清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到:中共百年历史,就是中华民族独立、振兴、富强的历史,是为全中国人民谋幸福而奋斗的历史;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之一,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中国农工民主党从在民主革命时期开始,就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作为农工党总支主委,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特色,围绕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等建言献策;依托学校电子信息学科优势,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鼓励和引导党派成员积极担当作为,围绕新一代移动通信、新型材料器件、医工交叉融合等关键核心领域开展技术攻关,为推动国家信息科学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致公党电子科大支部主委吴孟强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潮彭拜,深感激动,深受鼓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我们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赢得了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作为致公党支部主委,将组织支部党员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履行参政党基层支部职能相结合,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以史为鉴,始终不忘合作初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秉持“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在学校各项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本职岗位上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切实做到为党育才、为国创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九三学社电子科大委员会主委慕银平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深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诗篇。百年历史表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国人民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作为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我将组织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将九三学社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打造成一个多功能平台,借助平台的连接属性,促进社员们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联系;引导社员们发挥各自的专业知识专长,为地方政府提供参政议政建议、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咨询、为当地民众提供科普知识普及,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